破火车皮

正在混吃等死。

如果谈论的是爱情

总算把《菊石》给看了。

凯特温斯莱特和西尔莎罗南这一对,我嗑。

但是电影,终究是借着爱情,说了些别的什么,比如自我、两人关系和所谓宏观下的女性地位。

爱情不过是些琐碎,但回过头来说,世间上的普通人可不就指着这点琐碎来拼凑人生的完整。

这是同我爱不爱你、你爱不爱我所不一样的命题,更在于我如何去爱你,而你如何来爱我,而这爱里,是孤独、渴望、感动、崇拜···许多的琐粹拼凑在一起,从而导致了年轻的人尚未从激情里清醒就被大了些的人当头棒喝。

年下的爱啊,享用者甜过之后率先醒悟,这份甜蜜中的上头,那种试图以极致的甜腻包裹住唇舌再也不肯让其感受其他滋味的霸道,是漫不经心的、是不假思索,是让人不再想到自我。

而年上呢,渴望、渴求,却并不会饮鸩止渴,爱里保留一丝理智并不能称其为不够,而是不该。这是人性微弱闪耀的时刻,也是人性黯然自伤的时刻。爱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却不是唯一的事情。爱是多么令人勇敢的事情,却不是甘于自缚的事情。爱是多么的将我推向了你,却不是多么的将我推向了生活、世间和世俗。

晃晃悠悠的海岸线,接吻时不慎吸入海水,你看,苦涩和甜蜜,其实没什么差别。

那我们,分开或豢养彼此也没什么区别。

只是下一次,请不要捂住凯特温斯莱特的喘息了。(摊手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